返回
顶部

修改密码

首页 > 党建专题 > 正文
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一周动态(10月1日—10月7日)
  • 2021-05-04 17:31:19
  • 来源:
  • 阅读量:

 一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”

 10月1日上午九点半,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、常务副院长洪宝华,副院长秦君玲及全体教职工在云教室集中观看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”,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,庆祝大会在教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。

 习总书记指出,70年前的今天,毛泽东同志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,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,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。70年来,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、艰苦奋斗,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。今天,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,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,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。

 习总书记强调,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,坚持人民主体地位,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,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,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。我们要坚持“和平统一、一国两制”的方针,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,团结全体中华儿女,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。我们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,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,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。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,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,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。

 教职工纷纷表示,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,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,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、基本路线、基本方略,结合学院实际,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,为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!

 二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党史纪录片《重生》

 为深入开展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,10月2日下午三点半,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党史纪录片《重生》。

 该党史纪录片从使命、火种、抉择、淬炼、缔造五个方面,通过史诗般的拍摄手法,以情景再现的形式,通过勾勒上个世纪二十年代至四十年代国内外局势的风云变幻,生动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决策和重要事件,深刻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绝境中凭借信念和精神的力量,获得重生的艰难历程。

 通过观看《重生》党史纪录片,教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,也感受到了信仰与凝聚力的传递。大家纷纷表示,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,努力弘扬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,践行初心与使命,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。

相关推荐
今日要闻
热点排行